close

img_6772.jpg

出門在外總是有很多突發狀況
當然我也沒有例外
整裡出十項環美旅程的「意外事蹟」有些其實是自己蠢
可作為之後旅遊的警惕

1.參加Local Tour未注意到不能帶「大件」行李
行程報到時,導遊看到我和夥伴各推著大行李,有點兇的說「不是跟你說不能帶大件行李嗎?」
我跟夥伴非常錯愕,因為完全不知道這件事情,後來發現注意事項裡有提到...
幸好導遊告知我們Excalibur Hotel這間酒店可以讓非住戶付費寄放行李
跟夥伴立馬搭Uber到飯店,結束這場驚魂記
不管參加什麼行程,記得要仔細閱讀注意事項,特別是在我們不熟悉的環境!

2.過海關前發現只拿了Check in bag的單子沒拿到登機證
這事發生在我夥伴身上,在排隊出關時,他發現沒有拿到登機證,手中只有Check in bag的單子
當下離飛機起飛已剩不多時間,超怕他會錯過,幸好最後他有趕上
自助報到後,記得檢查所有印出的單據,有問題立刻向櫃檯詢問


3.搭Greyhound登機箱過大不給上車
LA搭車到San Diego,原本要把我的登機箱帶到車上,因為一次只能托運一件行李第二件要加價
結果上車時,站務員說我的登機箱太大必須托運
當下問他能不能直接付錢加價,站務員說必須到櫃台處理
我只能快速去排隊處理,但排隊的人真的很多,櫃檯又只有一個人動作還超慢
眼看車快要開了,我的排隊人龍依舊沒有前進
朋友很著急的試圖跟站務員溝通,沒多久朋友打來叫我快點上車
原來他盧了站務員,最後讓我免加錢托運,算是滿幸運的
若登機箱是能加大型的(外面有拉鍊),不管是乘車或搭飛機,先向櫃檯確認能否隨身攜帶

4.入住飯店後發現少一件行李
到Orlando那天是清晨,前一晚在飛機上幾乎沒有睡
拖著疲憊的身軀到飯店Check in後,就倒在床上了
過了一段時間整理行李才發現我的手提行李不見了
跟夥伴趕緊沿著走過的路找,我也聯絡Uber司機問是否遺漏在車上
但都沒有看到...當下真的很鬱卒,因為裡面裝的東西都是在美國買的包包、衣服
最後夥伴叫我去櫃檯問問,幸好在角落看到他的蹤影
帶著多項行李移動時,要隨時注意行李數量以及檢查重要物品


5.LA搭地鐵以為要出站換車,結果多買一次車票
當時不知道哪根筋不對,覺得LA地鐵應該比較特別
所以跟夥伴說要出站再換車,結果我出去後發現換車的電梯在裡面...
幸好夥伴還沒出來,我就自己再買張票,覺得超愚蠢
基本上轉車都會在站內,多看多問就可以避免蠢事發生哦


6.到NY第一晚就弄丟7日地鐵票
紐約地鐵有販售7日票,對觀光客來說非常方便
當時我在機場買了一張,晚上到Time Square逛完要搭地鐵回家時
發現我的票不見了一張33元,心其實有點痛
買第二張後,就不敢隨便亂放了
美國地鐵票不像悠遊卡那樣厚,掉了不會察覺,最好把票放在錢包或是包包夾層,以免像我放在褲子口袋裡,走一走就掉了

IMG_5349

7.趕飛機遇上地鐵誤點,花N倍搭Uber
紐約地鐵誤點是家常便飯的事,但在玩的幾天完全沒有碰到
壓根兒忘了這件事,直到要搭飛機那天,轉車等了半小時,才發現地鐵誤點!
當下超緊張,很怕趕不上飛機,好不容易車來了,結果開了一小段又停了十分鐘
後來想一想不能再跟他賭了,若錯過飛機還要多花更多錢,不如直接搭Uber
那段從NYU到JFK花了52美,第一次搭車這麼貴,幸好最後有順利趕上
在紐約搭飛機前,除了預留多一點通車時間外,也避免在尖峰時間搭地鐵,多花一點車錢可以少花重買機票的錢

8.買錯西雅圖到溫哥華的火車票
到火車站看著我的電子票,在車站看板一直找不到我的班次,想說可能沒顯示
後來票上時間快到就跟著別人排隊,排到一半問了他人才發現車不是到溫哥華
當下才察覺我買的車票是到Vancouver, WA,買票時都沒有發現
及時到櫃檯處理,還好能夠改票,只是沒有火車可搭要搭客運
國外很多小鎮的名字跟大城市一樣,買車票時要注意後面的州是否正確
如Vancouver, BC 這才是我要去的地方!

螢幕快照 2018-04-08 上午10.39.55

其實後面有寫WA,訂票時大概是眼殘沒看清楚...

9.卡在加拿大海關
前一篇有提到出發前就已經知道我因為買錯機票所以會遇到簽證狀況
果然到了加拿大邊境,海關發現我的Visa已經到期(J1 Visa上的Expired Day是9/30)
當天是10/23明顯已經超過一個多月,他先懷疑我逾期居留美國
向他解釋就算到期還是可以合法滯留30天
經過一番波折,海關讓我選擇
「入境加拿大從那回台灣」「不入境加拿大,回美國改機票提前台灣」
會有這兩個選擇是因為加拿大海關打電話去問美國海關我這樣能否再次進美國
美國海關回答是:「可以再次入境,但能否入境要看當時海關的決定」
當下我完全不想冒險,所以選擇回美國(主要是還有行李放在西雅圖的Hostel)
就在美國端等公車回去時,遇到一個美國海關問我怎麼了
我大致描述情況後,他只跟我說了一句:「我幫你改簽證就好」
就這樣我順利的入境加拿大了
誠心建議,若真的買錯機票,還是花錢改票能少很多麻煩,也不會一直提心弔膽!當時我雖然順利入境加拿大,但又很怕進美國會被刁難(海關不確定性太高了),整趟旅程都在擔心。因此多花點錢,可以玩得比較安心!

S__95002626

海關幫我身份改成WT

10.遇上同志大遊行,沒搭上客運
這是發生在六月底剛到美國的事情,原本覺得自己很幸運,遇上一年一度同志大遊行活動
要搭Uber從飯店到Greyhound車站時,才發現很多路因遊行封閉
我們又碰到一個不會改道走的Uber司機,最後把我們放在某處自立自強
出發前,先上網查詢是否會遇到當地大活動,不然可能會因為封路等因素影響到行程

img_681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旅遊 旅遊注意事項
    全站熱搜

    snoopy68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